各地分校:

在线预约试听

0551-65178683

课程主题:《战略股权设计》课程研修班

开课地址:合肥

主讲老师:徐盛灯教授

仅剩少量名额,尽快预约

点击或扫码

获取更多课程落地方案

总裁班实战研修班课程纪实——《新时期企业战略》

作者: 2023-03-21 14:18:10 351

第二天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傅为忠教授受邀主讲《新时期企业战略》课程。

傅教授是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工商管理系主任,长期从事企业战略和创新管理研究,是国内知名的管理学者,同时也是安徽省管理科学应用研究会专家库的专家。

在课程中,傅教授首先介绍了企业战略的定义和重要性。他指出,企业战略是企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指导,是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然后,傅教授讲解了企业战略的制定过程,包括战略环境分析、战略定位、战略选择和战略实施等环节,并介绍了不同的战略定位和战略选择方法。

《新时期企业战略》主要涉及以下内容:

企业战略的概念和定义:介绍了企业战略的概念、定义以及企业战略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环境分析与战略选择:讲解了如何进行环境分析,从宏观、微观、内部和外部等多个角度进行企业环境的诊断,以及如何制定战略选择。

竞争战略与市场战略:分析了企业的竞争环境和竞争对手,并介绍了如何制定竞争战略和市场战略,如定位战略、差异化战略等。

战略实施与控制:介绍了企业如何制定战略实施的计划和方案,并对企业战略实施的控制和监督进行讲解。

全球化与战略变革:分析了全球化的趋势和对企业战略的影响,介绍了如何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以及企业如何进行战略变革。

创新战略与组织变革:探讨了创新战略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组织变革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总体而言,傅为忠教授的《新时期企业战略》课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给学员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学员们纷纷表示,这门课程对他们的企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8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