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分校:

在线预约试听

0551-65178683

课程主题:《战略股权设计》课程研修班

开课地址:合肥

主讲老师:徐盛灯教授

仅剩少量名额,尽快预约

点击或扫码

获取更多课程落地方案

总裁班实战研修班实践纪实——《企业私董会》

作者: 2023-03-21 14:10:01 413

第二日上午,总裁班私董会正式召开。

私董会是研究会总裁班为学员企业特地设立的交流和咨询会。由在场学员、行业专家和资深顾问作为分享企业的智库,为企业提供决策和发展方向的咨询建议。

本次分享企业为安徽朴舍绿研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和志邦家具(股票代码:603801)

首先,安徽朴舍的负责人许世玉,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目前的经营状况和未来的规划。他表示,作为一个设计品牌,他希望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建筑设计服务,但是公司存在着行业黏度底、缺乏核心竞争力的问题。

安徽朴舍安徽朴舍绿研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前身为南京朴舍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现位于马鞍山市经济开发区梅山路科创中心。公司致力于打造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性、全过程工程建设技术服务平台,服务范围涵盖项目策划、项目全过程咨询、规划设计、房建工程设计、绿色建筑设计、海绵城市设计施工一体化、环保低碳技术和管理咨询,建筑领域低碳产业技术咨询,项目运营及数据化平台开发应用等。

公司依托中匠国际与大洲咨询集团完成设计及全过程咨询管理的资质需求,承接相关项目设计工作。自成立以来,已为省内外近千家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设计服务咨询工作。与省内外数所高校紧密联系,深耕产学研合作模式,为后续的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坚实的基础。

公司坚持“朴斫之材,众心如城,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理念,坚守职业操守,最大程度维护客户利益,精心为客户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有效的完成项目中多种设计服务工作,为此在主管部门和客户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志邦家具合肥公司运营经理陈伟也分享了公司的成长历程。阐述到公司因为行业原因,人员流动性大,利润率底,但是总部要求的年人均10%的增长压得每个业务人员都喘不过气。想询问教练和企业家朋友们,如何提高人均绩效和减少组织人力资源成本。

志邦家居志邦家居创立于1998年,是中国厨柜行业的先行者。现在,志邦专注于整家定制家居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从“更懂生活”的品牌理念出发,以整家生活的定制设计和服务为优势,为亿万家庭提供从厨房到全屋的整家解决方案。

作为整家定制领域的专业家居品牌,志邦家居为人们提供整体厨房、全屋定制、木门墙板、成品家配为核心的整家一体化设计、制造、交付业务, 在全国拥有七大生产基地,引进国外智能化制造设备,整合优质供应链,确保产品从设计、生产、安装到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都以人为尺度、以生活为核心,为全球家庭创造理想的家居良品。

凭借卓越的品质和口碑,志邦家居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FSC 国际森林认证”等60余项国内外权威认证,同时成为国内诸多知名地产商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志邦家居的产品远销海外,出口至澳洲、北美、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是丽思卡尔顿、瑰丽酒店等国际五星级酒店优质供应商,在东南亚开设多家品牌专营店,品牌享誉全球。

学员们进行了点评,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徐盛灯作为私董会教练,对学员的分享问题进行了总结。

他强调,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的共性问题,尤其是建筑设计行业,最近的ai风波,可能对这个行业造成巨大打击,但是对行业的top级从业者,它又能提供巨大助力,大大提高产出。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只能聚焦,不能盲目扩张。



同时,他指出企业的人均绩效和减少人力资源成本,不仅仅要从管理层面出发。更要从公司治理的顶层设计角度审视,比如有没有建立合适的集团管控模式,让信息和管理通畅,让组织减少多头管理等内耗行为等。

在教练徐盛灯博士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听、认真记,深受裨益。最后由于时间问题有些问题未讨论完,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的私董会,并从中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第二天的私董会分享和教练总结环节,不仅深化了学员们的学习,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企业经营和发展的实际情况,提高自身的经营水平和决策能力。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8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