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分校:

在线预约试听

0551-65178683

课程主题:《战略股权设计》课程研修班

开课地址:合肥

主讲老师:徐盛灯教授

仅剩少量名额,尽快预约

点击或扫码

获取更多课程落地方案

热烈庆祝安徽省管理科学研究会年会召开

作者: 2021-03-01 17:31:49 4768


转眼间,一年的时间又飞逝而过,充满期望的2021年又悄悄来临。走过2020,再回首,既是思考与忙碌,也是感慨与收获。为了在2021年弥补不足、取得更好成绩,在此辞旧迎新的之际,安徽省管理科学应用研究会在2021年2月28日下午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2021年研究会年会。

本次会议由研究会秘书处丁凡主持。


会议伊始,由研究会秘书长徐盛灯博士致开幕词,徐博士提到2021年管理科学应用迎来新局。我们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以更加积极正能量的姿态传播管理科学声音、展现管理科学形象。


副理事长李斌先生结合自身专业和精益生产(管理)专委会工作表示:全力配合研究会公益咨询活动,在人力资源管理和精益生产(管理)方面发挥专长,为安徽企业的管理水平提升献计出力。



研究会理事、组织行为分会秘书长杜韶华先生围绕组织行为分会汇报了2020年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2021年工作计划,特别是围绕长三角(安徽)首届组织行为发展论坛会议、管理咨询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项目。


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德明教授详细讲述了2020年研究会开展的各类活动,并提出了2021年的展望:一是应坚持“办事是第一位”的理念,争取为更多的企业发展提供管理诊断与管理经验,促进更多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优化研究会自身,通过优胜劣汰的方式,对研究会理事与会员单位进行增减;三是完善研究会工作机制,对研究会工作制定更为细化的规则和更加明确的工作思路,为研究会发展做到“完美辅助”的作用。


研究会邵静先生(安徽天科生产力促进中心总经理)提到加入研究会以来一直是受益匪浅,希望研究会可以越办越好,更加脚踏实地地深入各个企业,为社会各企业做出贡献。


研究会监事长王金龙先生也是感慨万分,他总结道: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才能取得胜利,在学习的路程上有着许多困难和挫折,没有人有勇气度过,从而浑浑噩噩度过一生,有人则披荆斩刺,尝到了胜利的果实。与智者交流,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体会到要不断的加强素质,能力的培养和锻炼,提高个人的管理水平,人生,企业方能持久立于不败之地。


深受各位同仁的影响,各位会员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耿亮亮律师提出第一是对研究会的感谢:去年参加了几次研究会的会议、交流活动、去企业实地走访,通过与理事、监事、企业家们沟通,拓展了见识,增长了知识,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受益匪浅,感谢研究会给我搭建的平台、提供的机会。其次是对自我的检讨:由于能力有限,而且我的职业是律师,所有的工作都要亲力亲为,自由时间很少,主动思考研究会的工作相对较少,对此表示歉意。最后表个态度:在新的一年里,尽力多抽时间为研究会多做些工作。去年以来,我对税收理论、法律、案例研究较多,也有一些心得,如果研究会在这方面有需要,我愿尽绵薄之力。


杨修满律师提出几点总结如下:

1、“走出去、走进来”。

走出去:以走访、诊断等形式,开展活动,并增加次数;

走进来:吸引、吸收优秀会员企业的专家、管理人士来研究会,分享其管理经验、心得。

2、切实提供会员服务

带领会员以管理为风向标,引导、启发会员企业重视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以(电子)期刊、短视频、沙龙或论坛等形式,传授相应管理知识与技能,加强互动。

很多中小微企业,连基本的管理概念都没有搞清楚,更别提有什么科学管理了。

3、组建专(业)家服务团队,以专业智囊团的形式,针对性地服务会员,彰显管理的专业性与权威性。


副理事长傅为忠先生(合肥工大博士、教授)发言强调,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第一年,从自身承接国家、省、地市科研课题,跑遍全省实地调研来看,企业对管理咨询需求迫切,研究会要进一步做好咨询服务,推动安徽经济发展。


副理事长汤玉良(合肥格讯集团)发言强调,要整合社会资源,针对企业实际,做好企业咨询服务,把研究会工作开展的扎扎实实,为安徽经济发展做贡献。


理事王馨翌老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总结了去年一年的工作:1、2020年团队获得安徽省首届达人主播挑战赛 第四名。2、给科大讯飞直播带货“阿尔法蛋”系列产品。3、组织直播教学沙龙。同时也提出了对未来的一些想法:1、 2021年在高职院校教学,教授双创&职素课程。主要是通信工程&物联网专业。准备把直播教学融入其中,研究出适合高职生的课件。2、在高校教学方面希望可以和研究会的对口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合作共赢。3、在直播领域也有专业团队,可以给研究会企业提供直播服务,开拓直播领域的营销渠道。4、建议研究会可以开设直播专栏,每天安排一个专题,由一名专家录制1-5分钟的视频,讲解知识点。5、研究会多组织专题活动,给会员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副秘书长包亚玲女士(安农大副教授)继而说到“十分感谢研究会这个平台给了我很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2020年我有幸参与安徽省经信委组织的智力帮扶中小企业发展的企业管理咨询诊断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深切感受到企业管理的重要性,咱们研究会在过去的一年做了很多工作,通过有效的诊断和管理使企业的运作效率大大增强,让企业有明确的发展方向,使每个员工都充分发挥他们的潜能,使企业财务清晰,资本结构更加合理,投融资恰当。本人希望2021年咱们管理科学研究会会能发挥成员的优势和特长成立专家服务团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我也希望通过研究会这个平台,向优秀前辈专家们学习得到更多成长,谢谢大家!”


最后,由研究会理事长郑斌先生做总结发言,郑斌先生总结大家的意见,提出共建、共享的信息化模式,强强联手,互利共赢。最后祝愿学院越办越好,蒸蒸日上!


本次会议除以上发言人以外还有:

杨连平、许华兵、涂慧兰、李建、李定安、王年军、王良、沈世慧、刘志才、常姗姗、抱布资本海歌(网名)、Derek Du(网名)、张德志、泽企云、蔡润、王李忠、杨鹤群等。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8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