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分校:

在线预约试听

0551-65178683

课程主题:《战略股权设计》课程研修班

开课地址:合肥

主讲老师:徐盛灯教授

仅剩少量名额,尽快预约

点击或扫码

获取更多课程落地方案

财务管理

作者: 2019-10-31 11:11:13 14007

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是在一定的整体目标下,关于资产的购置(投资),资本的融通(筹资)和经营中现金流量(营运资金),以及利润分配的管理。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根据财经法规制度,按照财务管理的原则,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简单的说,财务管理是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


《财务管理》是许多财经管理类专业的必修课程,对于高职生特别是财经管理类专业的学生来说掌握一定的财务知识特别重要。然而财务管理课程的内容较多,计算量大,学习起来有一定难度。为此我们根据我们多年来的教学和实践经验,综合比较了国内外众多相关教材,取长补短,编写了本书。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力求做到以下三点:


1对财务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全面阐述。

本书以当前国际上股份制公司财务管理作为基本构架,将财务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如资本资产定价理论、资产组合理论、代理理论、有效市场理论等与企业的财务管理联系起来,阐述了企业在投资和筹资时应遵循的原则和采用的分析方法,组成一个完整的财务管理理论方法体系。


2注重教材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

本书的理论阐述使财务分析方法建立在可靠的实证分析基础上。通过研读实例,读者能很快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途径,并把方法运用于企业的财务管理中。


3本书理论内容严格把握高职生够用、实用原则,深入浅出。

本书根据高职生的学习特点,采用“任务驱动”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编写思路,在基本理论适度、够用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更加符合财务管理的学习特点和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学要求。


《财务管理》是一门不断发展中的学科,本书的框架结构、内容安排作了许多新的尝试。作者为写作本书虽然付出了许多努力,但由于资料比较缺乏,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加之作者水平所限,书中可能会有错误和不当之处,希望读者批评指正。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8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