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分校:

在线预约试听

0551-65178683

课程主题:《战略股权设计》课程研修班

开课地址:合肥

主讲老师:徐盛灯教授

仅剩少量名额,尽快预约

点击或扫码

获取更多课程落地方案

安徽股权设计:什么企业不适合做股权激励

作者: 2018-07-31 09:21:37 1808

当前,关于“股权激励”的概念比较热门,全国到处都有这样的培训班、总裁班、落地辅导班等等。很多企业老板都在考虑想对自己的企业实行股权激励。


虽然股权激励对企业的发展、管理、成长、留住人才,调动员工积极性等有着积极的作用,但是股权激励又是一把双刃剑,最好不要盲目地选择进行股权激励,需要进行综合诊断才能做出最后的判断。


那么企业到底要不要做股权激励?究竟哪些企业更适合做股权激励?哪些企业不适合做股权激励呢?


做股权激励前需考虑哪些因素?

1. 行业属性



智力服务、高科技、互联网等行业更需要股权激励,资金密集、资源垄断行业等行业对股权激励需求较小。



2. 企业发展前景



行业及企业发展前景不好不建议实施股权激励,CEO的愿景是做生意还是做事业也很关键。



3. 市场竞争



充分的市场竞争会凸显人才的重要性,国企、垄断性企业实施股权激励的必要性不高。



4. 人员流动性



区域不同及公司不同代际人员意识的不同,人员流动性差别较大,股权激励要有所差别。



5. 时机



一家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需要不同的激励方式,什么时机做股权激励有待考虑。

 什么样的企业不需要做股权激励?



1.没有长远规划的企业



因为股权激励不是分当下的钱,而是分未来的钱;



2.老板没有格局、事必躬亲的企业



股权要的是“财散人聚”,如果老板不懂放权,无法从根本上激发员工积极性,有违激励的初衷;



3.老板对企业未来持悲观态度的企业



股权代表不是现在,是企业的未来。如果老板自己都对企业的未来抱有悲观态度,那员工这么会对未来充满希望呢?


 什么样的企业适合做股权激励呢?



答案是除了不适合做股权激励的都可以做股权激励!



也就是说,即使存在上述的几种情况,只要调整到合适的状态之后,也能够实施股权激励。



股权激励,究其原理,是通过股权授予的形式,激励经理人,留住高管、吸引人才。这与企业类型、企业规模不存在任何关系。



换句话说,无论企业的发展处于初创期、发展期和成熟期;或者企业规模是小型、中型或者大型企业;又或者企业是民营企业、国有企业;还有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任何类型的企业,都需要将经理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能动性发挥出来,或者打造一个利益关联的合伙人机制。


所以,股权激励是提升企业发展动力的一项非常有效的措施。从这个角度来说,任何企业都应该实施股权激励!



最新课程安排:

8月8日14:00         《股权设计与公司治理》授课老师:徐盛灯

9月1日、2日            《宏观经济学》      授课老师:张银杰

10月13日、14日      《战略股权设计》   授课老师:徐盛灯


我们是专注于股权系统策划、公司顶层设计的专业实战团队,有丰富的管理理论和实践经验。为众多企业提供股权设计方案与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0551-6517868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847号